予安予安圆源

人间蒸发

我的时间被偷走了?

咕咕咕咕咕

喜挖坑,填不填嘛……

一晌贪欢[2] /羡澄

·重回少年。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个人同时的就是这么神奇的设定(??)玄羽羡缺了魂魄但此处完整的魏婴设定。
·与原著有出入的部分且算我的私设好了。
·七夕,别人写情侣我写母子团聚……开始考虑要不要写篇番外/捂脸 /捂脸
·ooc我的!!

以下正文

不过三两分钟江澄已恢复了平静。他在魏婴怀中深吸了口气又叹出,这才松开了魏婴:“我刚才什么也没做。很平常的起床而已。”

“可是你刚刚明明……”

“我刚才什么都没做。”

“……好。你…咳咳,身上可还疼?需要扶你吗?”魏婴看他那副嘴硬的模样只想发笑,又在江澄那尚未隐去快溢出的水光的眸子毫无威慑力的怒视下迫不得已一忍再忍,最终还是在笑出来前敏捷地转移了话题。

“不必。操练去吧,切莫仗着自己天资而懒散荒废去了。”江澄这话说得怅怅。像是在告诫,又已知再怎辛勤修炼于魏婴亦是无
用功了,话音未落已眉头紧蹙。

难能有了这次重来的机会,虽不知虚实亦不知何故,既然来了,他自然要尽己之能扭转了。十四岁……是正好的年纪。尚未去姑苏蓝氏听学,魏婴也自然不识得蓝忘机……可是最好的、充满希望的年纪!总归是该被好好把握的!

当事人倒是满不在乎的模样:“唉,我也就偶尔才懒这么一两下,今日你心情不佳,想来拿那时间陪你才是正道吧?”

“你只管练自己的去。我先洗漱,去去便来。”江澄有些心不在焉地回他的话,只忆着自己得知金丹来源时毕露的丑态与蓝忘机温宁一行人讽刺般的面容,心有些抽痛。他想的入神,甚至魏婴连唤他几声都被忽略了。

“江澄!!你这样我可就不放心了!”魏婴上前,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醒神啦醒神啦!”

回过神来江澄精神有些疲惫:“怎么?”

“你走神走得这样勤快,怎能放心你一个人?由我陪着你吧。”

“当真不必。又不是小姑娘家家,上哪儿都得陪着走。况且…我还有点事要处理。”江澄表情略尴尬,毕竟是当面走神,虽然魏婴应当不会介意,但免不了那小子借题发挥发一通骚。

魏婴却意料外的没有多纠缠:“……好吧,那我可先训练去啦,你早些过来,可别自己懒了去!”

虽然对此有些奇怪,达了目的的江澄还是松了口气:“好。”说着顾自拾掇拾掇衣服。

魏婴此时恰好也已离开了。江澄于是飞快洗漱过,便匆匆地出了房门,刻意绕过校场来到了虞夫人门前。

江澄只默默等着虞夫人,全然不顾时辰几何。他可当真…想阿娘她们的很了,此刻却有些近乡情怯,只好归结于不好进去贸贸打扰,按捺住那雀跃的心,

“江澄?你在这作甚?都辰时了,可训练毕了?”说来也巧,此时虞夫人恰好路过她房前,便见到了个身影在她屋前徘徊。

“……阿娘!!”江澄被那许久未曾听过了的声音喊住的刹那就落下泪来了。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会儿着实怨不得他的情绪强烈与波动了,失而复得的至亲们早已占据了他整个的大脑。

“…怎了?魏婴那小子欺负你了?得你自己还回去。”

“……没…没有,”江澄抽噎道。他对自己这天落泪的频率已有些羞愧了,勉强自我克制着。

虞紫鸢见状,瞪向江澄,正欲开口发难,想想后还是叹了口气:“还疼?一会儿让金珠给你取片药敷来看看吧。别动不动就哭。你这样哪有未来江家家主的形象!”

“阿娘……”江澄还是没忍住,主动向虞紫鸢伸出了两臂,摆出个索抱的姿势。

虞紫鸢素来事强硬的,何曾有过这样温情的经历?于是江澄那两只胳膊有些尴尬地悬在空中,被她稀奇的眼光打量了半晌。“做什么?还不修炼去?你今日比过魏婴了?这样清闲?你……”她的话又被江澄的动作打断了,惊愕至极:江澄见她不动作,竟直接自顾自伸手抱上了她。

僵硬了片刻,感受到身上衣襟靠近江澄眼睛处被打湿,于是那本准备推开江澄的手改为落在了江澄头上,难有地用还算温柔的力度抚摩。另只手也自然地挽住了江澄的是后背。

抱着虞紫鸢了会儿,江澄不顾仍淌着泪水便抬头直视她,边说道:“阿娘……我爱您。”

虞紫鸢脸上飞快闪过惊异、惊喜、害羞、心疼、无奈等表情后还是选择牵起了一个笑:“我也爱你,阿澄。”用她尽可能柔和的语气,却将江澄哄地哭的更凶了。

“阿娘…我想您了……我一直很想您……”江澄只想在自己的至亲前好好撒一通娇,仿佛要将上辈子缺失的亲情补回来般,即使他明白母亲是个要强冷硬的人。却也出乎意料地换来了母亲的态度的一点融化。

他已历过大生大死的分别,然而心中却仍有柔软与信任。

罢了。虞紫鸢想道。终归只是个孩子吧。
她不知的是,此刻江澄的内心远比以前那个孩子要丰富多了。

“阿娘……阿澄?…你怎在这儿?”又是个熟悉的声音。

“怎么哭成这样……阿婴说今日你想喝莲藕排骨汤,还点名要我炖?事先说好,我炖的次数尚不多,不好喝可莫怪阿姐啊。”来人正是江厌离。她见江澄的状态,忙上去想哄他,虽不知他因何而哭,但总归是自家弟弟。

江澄这才有些害臊了,伸手抹了把泪,作揖:“我…先去修炼了。”说罢匆匆退去,不去看虞紫鸢与江厌离的神色。

“阿澄他…怎了?”江厌离望着他比往日都失措的背影不解,问道。

“……不知。”虞夫人微微蹙眉,也望着江澄的方向。

.TBC.

好像这个澄写得有点软了……下章羡的视角√

评论(14)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