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安予安圆源

人间蒸发

我的时间被偷走了?

咕咕咕咕咕

喜挖坑,填不填嘛……

一晌贪欢[1] /羡澄

·重回少年。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个人同时的就是这么神奇的设定(??)玄羽羡缺了魂魄但此处完整的魏婴设定。
·与原著有出入的部分且算我的私设好了。
·ooc我的。

以下正文


江澄醒时只觉头昏沉的很,是宿醉般的疼痛。自打担了家主这一大任以来,就鲜有这样过了……但这种感觉以前倒是不稀罕:不说每日,三天两头魏婴总要领他们来这样一遭的,屡教不改。

怎又想起魏婴了。

魏婴这个人!当真让他又气又……遗憾了。

他倒是潇洒。说走就走说回就回,说背弃诺言也瞬间就背弃了。

江澄边想边试图睁眼——太亮了,也不知什么时辰了。于是江澄刚睁开眼就被突如其来的强烈光线刺了一下,赶忙又闭了眼,打算循序渐进。隐隐觉得似乎左边有一块不知什么东西挡着光,想来该是窗帘了,还是只拉了一半的。同时又莫名想回了先前的话题。

“像世界上没什么能束缚他似的。”眉头紧蹙,江澄还是忍不住恨恨地道了一句。

“……我吗?”身边突然响起的一个有几分熟悉的声音,着实将江澄吓了一大跳。

也不顾循序渐进了,边揉边直接瞪大了那双杏眼:“魏婴?你怎么还有脸在这儿!!”

那头魏婴神色幽幽,有些复杂。他似乎不大自在,低了低头没去看江澄,又打量他神色般悄悄瞄他一眼。发现江澄不住地眨巴眼睛后,魏婴略迟疑了会儿,还是向左迈了一步,帮他挡住光线。

江澄好像听见他轻轻吐了句融在风中的“对不起”。


应该是听错了吧。骄傲如他魏无羡,又哪里会认错呢?

终于缓过来后,江澄才发觉不对劲——魏婴又怎会在江家?他不是早已与蓝忘机同行了?

江澄摩挲着指上带着戒指状紫电的位置,却意料外地触到了自己的指腹。本该有道紫光出其不意地窜出,在触碰到眼前那人的瞬间化而为绳,再如有了灵魂般如蛇蜿蜒而上,顷刻间将那人绑个结实,然而此刻却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的紫电呢!!你对我做了什么!!”

失了得力法器,绕是在独自撑起江家莲花坞的十三年中历了无数风浪,江澄还是有些心惊了:令他毫无所觉地失了认过主的紫电,那人想来定非简单角色!

那人眼里飞快闪过一抹江澄错过了的豫色。

他的神情变化似乎是一瞬间的,音调都与原先不同地扬了些许起来,倒真有几分从前的少年意味了:“紫电?不是虞夫人的法宝吗?”

不及多想,三毒召出,那细长的剑刃堪堪抵住眼前那人的脖颈:“你是何人!”

顺势抬起头,略显矜骄地随意乜了眼眼前的魏婴。江澄这一眼倒是令自己大惊失色了:那人竟长着张无比熟悉的、魏婴原本的脸!还是那副少年模样!

“江澄!!这可过分了吧!!我也不知虞夫人罚你也那么严苛啊!!”

江澄持剑的手轻轻一抖。换来的是那个被俘之人夸张的大叫:“江澄!!你不会这样就要杀了我吧!!还装不认识我QAQ我心都要碎啦!!”

江澄勉强一笑,还是狠厉地眯起眸子:“嫌命不够薄?”话语间,三毒又向前了些许。魏婴感受到了剑锋冰冷的温度,喉头一紧,再不敢张扬了,马上认怂:“这次…是我错了。我是真不知道虞夫人罚你还会加倍……不然我决计不会往你身上推的……”

这话越说听得江澄越疑惑。一时间思绪万千,只觉这情景似曾相识,却始终找不到那根一拉便能解开结的线头。

偏偏那头魏婴仍不消停:“你也是!怎么就帮我认了!我还算皮糙肉厚,你在我来前就这样规矩,估摸着还没被罚过吧。这种我都怕了的打你怎么承地下来啊!!”

“要说虞夫人也真下得去手啊……我来挨着再怎样还有江叔…我还能扛下来,你真的不必顺着我的…本来就是我自己的错…我又不会怪你……你…还疼吗?”

“澄啊……江澄,好师弟!看在我昨个儿把藏了这么久的最后一坛天子笑都给你了的分上饶了我吧QAQ”

“原谅我嘛,把我放开呗?”

“江澄……”

“闭嘴!!”正在回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的江澄被持续不断的噪音叨扰地忍不住开口怒斥。突然想到了什么般,细细打量了会儿自己的所处之地:与莲花坞被毁前一模一样的寝房!甚至魏婴那位于不远处的榻位位置也丝毫不变。

“你意欲何在!”

“我……就是有些怕嘛…虞夫人前天那表情跟我承认就能当场吃了我似的……江澄,我真的错了QAQ”

江澄这才听进了他的话,当场有如遭雷轰劈了一般。

“……我昨天喝醉了?”他有了个大胆而不切实际的想法,需要证实:他记得分明,昨日劳完族中事务后就累地歇下了。

“对呀,我就说天子笑地道吧,毕竟姑苏名产,上回好不容易说服师姐给我们从姑苏带的。剩的那坛全都给你了就原谅我吧QAQ”

“……我现在在莲花坞?你也在?”

“不然呢?你不会想赶我走吧!你可不能这样啊!!”

“你今年几岁来着?”江澄说着已收起了剑,尽己所能地和颜悦色。

“……不要这样吧!!”魏婴皱眉,一手捂胸,仿佛非常受伤。“气话也不能这么说嘛……”

“……行,那我今年几岁来着?”

“江澄你傻啦?后劲这么大吗?”

“回答!”

“十四啊,怎么?你真想不起来?……江澄,江澄?你魔怔了?!”

江澄闻言当场怔在原地。魏婴见状,也不怕他发难了,赶忙上来摇他,正准备往外跑去喊江枫眠时,江澄却醒过了神,一把揽住了他的腰身。

“魏婴…魏婴?魏婴!当真是你?”他抬起头来直视魏婴那错愕的脸。

“诶…嗯?啊。不然我该是谁?”魏婴此刻对他的表现似乎并不出乎意料了。

“我…突然想喝点师姐以往常炖的汤。”

“莲藕排骨汤吗?得嘞,我去问问师姐……怎么?你拦着我我怎么告诉师姐去啊?”

江澄搂着他腰身的手微微用力,揽地更紧了。他低下头去,将头埋向魏婴的腹部:“等一下…就等一下……魏婴,当真是你?我……”

江澄惊讶地发现自己的声音略带了点哭腔,赶忙闭了嘴,却再憋不住眼泪了,只好任它一颗颗簌簌地扑到魏婴的衣服上。

魏婴似乎有些不自在,那双手也不知如何安置,轻轻在江澄头发上拂了下,又赶忙悬在空中,最后落在江澄的肩上,又给小猫顺毛般柔柔地在他的背上从上往下捋了几次。

“疼吗?”江澄听见他问道。他没有答话,也没有松开手,只非常用力地摇了摇头。

江澄在眼泪止住之前都没能抬起头,否则他会发现,那个任他抱住而不问他哭的原因的人也眼眶微红。


.TBC.

评论(16)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